馬伊琍回歸熒屏首談婚姻:不忘初心

11月1日,馬伊琍在闊別熒屏兩年後為宣傳新劇首次公開亮相,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談到自己對婚姻的態度是不忘初心,不輕言放棄,能搭伴過日子。

作為女主演的馬伊琍,是在與劇中男主角朱亞文一起宣傳新劇《北上廣不相信眼淚》時說這番話的。據悉,這一新劇是馬伊俐闊別熒屏兩年後的首部作品,為這一新劇站台也是她在文章出軌門」事件後首次公開出席的發布會。

「搭伴過日子」知易行難

採訪中,當被問及婚姻中出現危機將如何處理時,馬伊琍自言對婚姻「是一個不會輕言放棄的人」。她說,即便自己的婚姻面臨著無法掌控的局面,但只要不忘初心就會走下去。她解釋自己的「初心」,「其實就是搭伴過日子」。她說,搭伴過日子「說起來好像很簡單,做起來很難」。

文章出軌門」事件後,馬伊琍曾以一句「且行且珍惜」將風波撫平,文章重新回歸家庭,馬伊琍悉心照顧兩個女兒。一切似乎歸於安然,馬伊琍一直也沒有公開回應。

在1日的新劇發布會上,舊事雖未被媒體重提,不過還是有記者追問與新劇中相似的感情危機問題,馬伊琍對此似乎感同身受地說:「我希望讓大家能看完這部劇後知道如何維繫夫妻感情,信任是最重要的。」

演繹與生活相似的「北漂」經歷

馬伊琍憑藉當年《奮鬥》中的「夏琳」一角,成為獨立女性的標誌;而在新劇《北上廣不相信眼淚》中,馬伊琍回歸職場,演繹「北漂」一族在充滿極大壓力的大都市,為追求夢想而經歷的辛酸與苦澀。

在發布會現場,馬伊琍對自己十年前的北漂生活記憶猶新。她說,「很多人覺得我是上海人,所以當年去北京生活應該能很快融入,但實際上在異鄉打拼過的人都知道,除了工作辛苦外讓人最不能忍耐的就是寂寞。」

她記得,當年租著房子,每天回去對著空蕩蕩的家,常常備感孤獨。她回憶說,「為了緩解這種孤寂感,每天回家就會打開音響放歌曲,記得我當年最愛聽的就是黃磊的專輯,因為他的專輯每首歌曲前都會講好多話,就會讓我覺得屋子裡面多了一個人,就沒那麼寂寞。」

在談到婚姻如何保鮮的問題時,馬伊琍表示,「婚姻中免不了各種衝突和爭吵,我覺得要想婚姻能繼續維繫下去,生活中互相謙讓,學會妥協是必不可少的。」

在馬伊琍動情分享自己的經歷和看法時,新劇中的搭檔朱亞文大讚馬伊俐是好女人,說她就是一本生活百科全書,不但會處理感情,而且很會生活。朱亞文說,在搭檔拍戲時,馬伊琍還對他進行了給孩子餵奶、讓孩子睡覺頭型更漂亮等的「基礎教學」。這對剛剛榮陞為新手爸爸的朱亞文來說,猶如雪中送炭,顯得彌足珍貴。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