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保開始申請 無醫保者將被罰款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從11月1日起,2016年「加州全保」醫療保險申請開始全面辦理。在舊金山列治文區的「加州全保」註冊會上,加州眾議員丁右立提醒未投保的民眾儘快申請,因為明年納稅時未投保者將受到「實質性的罰款」。

11月1號是2016年「加州全保」開始申請的第一天,在舊金山列治文娛樂中心(Richmond Recreation Center),很多市民前來諮詢併進行投保。

舊金山居民陸文禮:「我這麼久都沒有申請過,這次是第一次。因為我老了嗎,希望能得到聯邦的幫助,所以就來申請了。我希望能申請到。」

加州眾議員丁右立表示「加州全保」是由加州州府自己管理的醫保項目,加州居民通過申請可以享受到奧巴馬醫保計劃所帶來的醫療福利。

加州眾議員丁右立:「如果以前有保險,今天(11月1日)可以更新註冊。或者還沒有保險,今天可以申請。這個保險明年1月1日會開始(生效)。」

根據「加州全保」的統計數據,剛剛開始的2013年共有130萬加州人申請到醫療保險,到2015年「加州全保」註冊人數又增加49.5萬人。丁右立提醒沒有醫療保險的居民儘快申請,因為2016年報稅時未投保者將受到「實質性的罰款」。

加州眾議員丁右立:「今年很重要,我們政府真的會開始罰款,如果沒有保險。就是在申請稅的時候會罰款。」

要想申請「加州全保」的觀眾可以撥打中文熱線(800) 300-1533了解詳細情況。此次投保的截止日期是2016年1月31日。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