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59億美元併購《糖果傳奇》開發商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週二,美國遊戲開發商動視暴雪宣佈,以59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糖果傳奇》的開發商-國王數字娛樂公司。如果交易成功,動視暴雪在手機遊戲市場的實力將大幅提升,預計帶來360 億美元營收。

根據協議,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 Inc)以每股18美元的價格,全資收購國王數字娛樂公司(King Digital),交易總額約為59 億美元。

動視暴雪首席執行官(CEO)科提克(Bobby Kotick)在一份聲明中稱:「兩家公司合併之後的營收和利潤,將鞏固我們作為互動娛樂領域最大、最賺錢的獨立公司地位。」他預計公司明年的營收將增長30%。

國王數字娛樂公司首席執行官扎考尼(Riccardo Zacconi)稱,這次收購可以幫助公司拓展用戶群,不再局限於女性和休閒遊戲玩家。

該公司推出的《糖果粉碎傳奇》(Candy Crush)和《糖果粉碎蘇打傳奇》(Candy Crush Soda Saga),在美國收入最高的手機遊戲中,都排在前五名。

收購完成後,國王數字娛樂將以現有人員繼續獨立運營。

據悉,兩家公司董事會已批准交易,但還需通過愛爾蘭高等法院審核通過,預計將於2016年春季完成。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