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保留阿薩德政權?俄:並不重要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俄羅斯外交部週二表示,敘利亞是否保留阿薩德政權並不重要,而俄羅斯與美國在哪一方反對派可以加入敘利亞會談的問題上,也有著部分相同的觀點。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在電視採訪中表示,敘利亞是否保留阿薩德政權,並不重要。

主持人:「留住阿薩德是不是俄羅斯的原則問題?」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Zakharova:「絕對不是,我們從沒那樣說過。」

對於阿薩德政權的去留,俄羅斯這次的觀點與同樣支持阿薩德的伊朗完全不同,並強調阿薩德的命運,應該由敘利亞人民來決定。

不過,美國國務院則表示,俄羅斯想邀請敘利亞反對派前往俄羅斯談判,時機尚未成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特魯多:「我們認為還不成熟,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們覺得維也納會談是個良好的開端。」

美國認為,對於目前來說,各國應該集中精力,落實上週在維也納會談上達成的共識。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特魯多:「我們認為會有適當的時間和場合讓反對派團體出面,但現在還不是時候。」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