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曾慶紅內侄女卸任 陸媒高調有深意

據大陸澎湃新聞網11月3日援引廣州羊城晚報的消息稱,11月2日下午,廣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劉連生主持召開了市紀委常委擴大會議,這說明此前擔任廣東省紀委常委的劉連生已接替王曉玲,擔任廣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報導還列舉了王曉玲的以往任職經歷,並稱其已滿60歲。值得關注的是,澎湃網的新聞沒有像以往官員更替報導那樣,而是刻意突出了「王曉玲不再擔任廣州市紀委書記」,似乎在暗示這個王曉玲不一般。

這個王曉玲的確不一般。她乃是江澤民的「大總管」、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夫人王鳳清的侄女,她原本是一名護士,後進入深圳工商局任辦公室主任,2003年升為廣州市副市長,2007年6月任廣州市委常委兼任宣傳部部長,2011年12月任市紀委書記等。可以肯定的一點是,以其護士的背景,能爬到如此高位,沒有曾慶紅的幫忙是完全不可想像的。

根據去年6月大陸媒體的報導,原《廣州日報》社長戴玉慶案在東莞中院開庭時,他當庭再次舉報王曉玲,而在此前的3月28日,戴也是在庭審中翻供,當庭舉報王。多方消息顯示,王曉玲被舉報不僅涉及《廣州日報》經營業務,獲利7,000餘萬人民幣,還涉嫌履歷造假。據悉,在王任職宣傳部部長期間,戴玉慶就與其是上下級關係。

對於戴玉慶揭發的王曉玲所涉問題,有港媒曾援引消息人士的消息稱,具有一定可信度,而且王曉玲憑藉自己的身份謀利,在廣州官場幾乎就是公開的秘密,她所涉的問題應該還有更多。

不過,在今年3月的某個會議上,王曉玲還特意提到了自己被舉報的情況,稱是「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想借紀委之手,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但話音剛落沒多久,王曉玲紀委書記之職就被別人取代。雖然從表面上看是因為年齡原因,但其去向沒有任何說法就被取代,焉知不是其可能被查的前奏?

陸媒有意高調報導此事,其意恐怕不僅僅是在王曉玲,而是在其背後的靠山曾慶紅。自去年以來,習、王針對曾慶紅家族、馬仔採取了一系列行動,除了王曉玲被舉報公開並被媒體敲打外,曾慶紅的心腹、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和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落馬,被指是曾慶紅「秘密武器」的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也在今年初接受調查;此外,還有傳聞稱曾慶紅被監視居住,其弟弟曾慶淮涉足的文藝界中的大腕頻頻被打,近日周永康等將被公審的消息也被釋放……曾慶紅遭受的打擊可想而知。

如今王曉玲被免職,對曾慶紅顯然是一個公開打擊,不知曾代曾慶紅傳遞自己「有承受力」的王曉玲與曾慶紅,此時是否還安之若素?還是老話,做了甚麼,遲早都是要還的。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