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民眾 選舉投票決定短租房法規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短期租房網站Airbnb,在美國一些城市的發展備受爭議。在其公司發源地舊金山,更是受到「出租天數」的限制。在11月3日的普選投票中,就有一項是關於這個問題的全民公投。

11月3日不但要對一些公職進行選舉,有些地區同時還就一些有爭議的問題進行全民投票。本次舊金山地區就在選票上有一項F提案,內容是要對短期租房的天數,限制在一年只能出租75天,並且要求像Airbnb這樣的網上租房公司,把違反這項規定者公布出來。

支持這項措施的民眾表示,渡假住宿的需求使得住房銳減,使城市負荷更大,也摧毀了舊金山的社區獨特點。

舊金山投票者Katherine Hontalas:「我贊同這項法案。我認為目前的政策針對那些屋主分享房子的次數,完全無法控制。我很擔心很多人買房子是為了要租給城裡的觀光客,然後賺取利潤。」

Airbnb公司和其他反對者認為,這項措施將引起鄰居之間的爭執,並且會將那些短期分享房屋以維持生計的居民趕出舊金山。

舊金山投票者Gina Clinton:「我投反對票。我原本持觀望態度。讓我反對的原因有兩個,我認為車庫或地下室改裝的房間,可以給親戚住,那也應該可以租出去。至於可出租的房間,如果你住這裡,應該可以把其他房間出租。」

這一提案要求:短租網站與屋主,每季度提供關於房間出租天數的報告﹔Airbnb等平臺如果違反規定,每天可被罰款一千美元。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