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駿達製造廠 兩千工人遊行受阻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廣東省深圳市駿達製造廠的兩千多工人,從上月7號起已罷工近一個月,抗議公司減薪,並要求公司買斷工齡。本月3號工人們上街遊行受阻,遭到兩百輔警鎮壓,多人被毆打,六人被抓,其中一人被拘留。

深圳勞工維權人士張治儒4號向《新唐人》證實,駿達製造廠的工人們前一天遊行受阻。

深圳勞工維權人士張治儒:「他們昨天、前天去遊行,公安機關提前知道訊息,幾百人把他們堵在馬路上,不讓他們去。昨天可能有兩百名輔警,真正警察來得不多,有一個人被拘留,因為砸了工廠產品。」

駿達製造廠附近店家透露,目前廠門口還有幾十名警察留守,防止工人上街遊行。

駿達製造廠附近店家:「對,一兩千人嘛,(罷工)大半個月了,反正是工資方面的問題,工資太低了,沒有班加還是甚麼的。」

關於目前勞資雙方的溝通狀況,張治儒透露,3號工廠老闆委託兩名律師和工人談判,同意按照工人要求的35%來買斷工齡,但工人不同意,今天下午繼續談判。

但駿達製造廠辦公室人員拒絕記者電話採訪。

駿達製造廠辦公室人員:「不好意思無可奉告,你要不直接過來吧,直接採訪。」

港資企業駿達製造廠,以生產馬達為主,產品外銷歐美各國。據悉,近兩年來,該廠以經營困難為由,多次口頭通知實行減時降薪。今年10月份廠方又再次口頭通知大幅減時降薪,另外公司轉型也沒有通知員工,引發工人強烈抗議,提出買斷工齡來維權。10月27號,兩千工人曾遊行到福永鎮政府請願。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