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十三五規劃建議 23個「必須」里藏秘密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共《十三五規劃》出爐,習近平親自出面解讀,「學習小組」總結23個「必須」,其中涉及六大原則,鄧小平、胡錦濤的言論隱含其中,唯獨不見江澤民話語。分析認為,習近平「去江化」意向越來越明顯,大陸媒體已經深入領會。

10月26日至29日中共「五中全會」召開,出台《十三五規劃建議》。10月3日《建議》發表,習近平親自進行書面解讀。

同一天,微博帳號「學習小組」發文總結說:通讀《建議》全文,發現有23個「必須」;並且解釋稱,所謂「必須」,就是沒有商量餘地,就得這麼做。

值得一提的是,第5個「必須」談到必須遵循6大原則:「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科學發展;堅持深化改革;堅持依法治國;堅持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堅持黨的領導。」

分析發現,6大原則有2大特徵:一、不提江澤民的三代表,只是隱晦的提胡錦濤的科學發展和鄧小平的深化改革,再有就是習近平自己的依法治國;二、把人民主體地位放在第一,中共(黨)的領導放在最末。

外界觀察發現,2015年下半年以來,大陸媒體(包括中共官媒)「去江化」趨勢越來越明顯,最突出的表現就是相關事件不提江澤民。

10月28日,中共《北京日報》公共帳號「長安街知事」刊文稱,朱鎔基再次回到清華校園。文章沒有透露具體日期,但點明近10年來,朱鎔基分別於2007年、2011年和2015年返校。

文章還「捎帶」介紹了同是清華畢業的胡錦濤和習近平,以及北大畢業的李克強和南開中學畢業的溫家寶,並且配以「歷史場景」照片。但是唯獨不提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類似情況還發生在10月7日,中共《北京青年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治局」發表回顧性文章,盤點在成為中共最高層政治局常委前,曾擔任處長的中共官員。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曾任中共甘肅省建委設計管理處副處長;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曾任中共甘肅省地質局地礦處副處長;再前一屆的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曾任中共國家計委主任辦公室副處長,兼國家計委機械工業計劃局綜合處副處長以及中共國家經委燃料動力局處長。可是與朱鎔基同期主政的江澤民,在文中卻沒被提及。資料顯示,江澤民也曾擔任過中共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動力處副處長。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大陸媒體在報導朱鎔基和其後兩屆主政者時,「故意」將江澤民「切割掉」,主要因為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一直圍繞江澤民推進,可能目前「去江」、「倒江」已成為潛規則。

另外,江澤民1999年濫用職權掀起非法迫害法輪功運動,造成數量龐大的無辜民眾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已被國際社會廣知。而法輪功學員不畏強權暴政,堅持向全世界範圍講真相,推動中國民眾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已經掀起2億多人的三退大潮,江澤民也被超過19萬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告上最高法。分析認為,面對前所未有的龐大民意和國際壓力,習近平陣營不可能不思考未來走向,抓捕江澤民和拋棄中共已經是他們不能迴避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