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總會大火惹民怨 羅馬尼亞總理辭職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週三,羅馬尼亞總理彭塔宣佈辭職。上月30日,布加勒斯特市一家夜總會發生大火,造成32人死亡,130多人住院治療。週二晚,約2萬5千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他們稱腐敗是釀成夜總會火災悲劇的主要原因,要求總理下臺。

週三,羅馬尼亞總理彭塔(Victor Ponta)在總理府宣佈辭職,他說自己有義務接受民眾追究火災的責任。

羅馬尼亞總理彭塔:「我今天辭職,這當然也包括政府全體內閣。我這麼做的原因是,我從政多年,可以抵擋政治對手的各種攻擊,但我不能違背民意。」

彭塔補充說,在議會選舉形成新的政府前,他和部長們將繼續履行職責。

上週五,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市中心的一家夜總會,因演出中燃放煙花引發火災,唯一的逃生出口發生踩踏事件,造成32人死亡。目前,仍有130多人住院接受治療和搶救,其中數十人傷勢嚴重。

據悉,該夜總會從沒有獲得過消防許可,屬於無證經營。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Klaus Iohannis)週一承認,當局的低效管理和腐敗行為,釀成了夜總會火災的悲劇。

週二晚,約2萬5千民眾聚集在政府大廈前示威遊行,抗議政府在悲劇發生後的不作為,要求總理彭塔、副總理和夜總會所在地區的區長辭職。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