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筒:古埃及法老 等待最後的審判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93年前的今天,英國考古學家卡特率領的考古隊在帝王谷發現古埃及法老圖坦卡蒙(Tutankhamun)陵墓的入口,從此關於這名埃及法老的傳說就走進千家萬戶。

這名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王朝法老的陵墓,是埃及帝王谷中規模最小,但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墓中發現了3500多件文物,木乃伊的面部還佩戴著獨具一格的22斤重黃金面具。但有關這名18歲即夭折的法老的出生與死亡都充滿不解之謎,而進入墓地的人會遭到詛咒的說法更一直延續至今。

不過,最讓人感興趣的還是埃及法老死後,為甚麼被精心製成木乃伊,並安葬在異常堅固的墓穴中?根據古埃及墓葬文《亡靈書(Necronomicon)》記載,古埃及人相信靈魂並不隨同肉體一起死亡,而是會生活在冥界之神歐西瑞斯的地下王國,等待有朝一日回到原來的肉體,在接受大審判後獲得永生,享有幸福美好的生活。

世界上所有古老的文明中都不約而同流傳著關於大審判的說法,認為世界末日之際諸神將會現身,讓死者復生,並對他們進行裁決,使善良的人進入永生,把行惡的人打入地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