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是誰的白手套?四大疑問或引爆深層大案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有「私募梟雄」之稱的徐翔被刑拘且接受調查之後,不斷有評論指出徐翔只是權貴人士的白手套。陸媒專欄作家稱,在大陸,白手套背後總是觸目驚心的官商交易,包括紅二代或官二代。有政經觀察人士亦據此提出四大疑問,並指向中共特權階層。徐翔的被抓,或將引爆更深層的大案。

外媒報導稱,徐翔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勢措施,澤熙投資被查封,引發了市場的巨大波動。根據中共公安部定性徐翔蓄謀涉嫌「內幕交易、操縱股市」可見,在其背後或許還存在更大的「利益鏈條」。

有政經觀察者指出,其一,內幕交易究竟是誰提供的內幕消息給徐翔?其二,又是何樣的達官政要買了徐翔的基金?其三,因為徐翔的基金不對外開放,那也就說明只有少數人特權階層能買到,那這些持有徐翔基金的人又是誰?其四,是哪個基金券商在高位為徐翔的基金出貨接盤?

新浪財經專欄作家據此發問,徐翔到底是誰的白手套?在中國,白手套背後總是觸目驚心的官商交易。正是因為有權力的庇佑,白手套在商場上奉行走自己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他們自己最終走上不歸路。世界上沒有無風險的買賣,白手套時間長了,一樣會變色現形。

除此之外,還有諸多疑團待解:徐翔的內幕交易與操縱股票交易價格又緣起於哪?徐翔背後的手到底是誰?一個高度封閉,普通人想買都難買的產品,哪些權貴可以買到?基金客戶名單查到的都有哪些人?

文章表示,雖然官媒爆出徐翔拒絕參與救市,但徐翔落馬的直接導火索恰恰跟救市期間的內幕信息有關。

徐翔之路,背後雖然有各種廟堂、江湖勢力,但他這一隻手套上刻著私募的深刻烙印,也是私募們最為典型的代表。當然,即便在私募業界,他的彪悍之名也爭議巨大,更被認為是刀鋒上舔血的遊戲,倒下是遲早的事兒。

大陸媒體報導,王岐山對金融反腐進行的「外圍戰」如今已開始顯成效。「第七監察室」頻頻換將,似從側面隱證王岐山在上海「打虎」布局。

知情人士說,澤熙投資長年為高層人士理財,此案可能牽扯到多名部級官員。而且知情人士還透露,徐翔的私募基金背後還涉及多名紅二代及官二代。

有觀點認為,習近平當局正在清算江系勢力通過製造股災而發動的「經濟政變」,徐翔的「老闆」或許正是其中一員。上海金融系統在接連爆出金融大案的背景下,上海官場勢必將「牽一髮,動全身」,屆時不排除會有更猛的消息放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