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長春哈爾濱 接連遭遇嚴重霧霾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進入11月份,北京長春哈爾濱三市,遭遇嚴重霧霾天氣。11月4日,北京再次發布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街頭不少出行的市民佩戴口罩進行防護。

據大陸媒體報導,11月3​​日18時,北京就發布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11月4日成為此輪北京重污染里最嚴重的一天,當天預計空氣污染達到五級重度污染,能見度很低。

報導稱,不光北京,哈爾濱長春等城市也先後出現霧霾天氣。從11月1日晚上開始,哈爾濱就遭遇了新一輪重污染,11月2日污染最嚴重,當天晚上8點哈爾濱6個監測點PM2.5實時濃度爆表,達到500,11個監測點全部為重度污染。

11月3日,哈爾濱市教育局下達通知,中小學自行決定停課。

哈爾濱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還流傳著這樣一個段子:「早起拉開窗帘,看見外麵灰茫茫一片;出門上班,沒走多遠回頭一看,家沒了……」

經過3天的霧霾侵襲,即使不開窗戶,室內空氣質量也不是很好,在窗戶旁邊已明顯能聞到嗆人氣味。據報導,各大醫院近幾天呼吸科病人明顯增多,以老人和孩子居多。

另外,11月2日,長春市區也同樣出現嚴重霧霾天氣。長春市環境空氣質量實時發布系統顯示,2015年11月2日13時,長春市空氣質量指數(AQI)為214,環境空氣質量為重度污染。

據悉,這次污染將持續到5日。專家提醒,霧霾天氣,出行最好戴上有效的防霾口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