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奈山醫院推保健食譜 預防勝於治療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今天是全美國的健康飲食日,紐約西奈山醫院推出了季節性的健康食譜,藉此提醒大眾,要注意自己的日常飲食和生活方式。

治病不如防病,注重飲食健康是保護我們身體的好習慣。在西奈山醫院的員工食堂,今天有一款特別推薦,就是這款對心臟有好處的食物,主要成分包括南瓜、雞肉和辣椒,再配上高能量、低熱量的鷹嘴豆等配料。

西奈山醫院在3萬5千名員工中徵集健康食譜,全國健康飲食日的這款特別推薦,是從60多個食譜中選出的冠軍。

健康飲食日特別推薦食譜設計人Natalie Bergstrom:「這個菜譜叫Pumpkin Lentil Chili,這是一款適合秋冬季吃的健康食品。」

今天來就餐的人不少都選擇了這個特別推薦。

西奈山醫院員工瀋瞳:「首先它外面是全麥麵包,現在人吃很少五谷雜糧、全麥的東西吃的特別少,我覺得我們要有意識的多吃一點五谷雜糧。」

現代社會快節奏的生活、高強度的工作及環境污染等都在損害著我們的身體,生病後治病不僅花費可觀、也會影響我們保持競爭力。

西奈山醫院心臟健康服務中心副院長Beth Oliver:「我們的使命就是教育大眾選擇健康生活方式、幫助人們學會選擇恰當的健康食品。」

對於健康飲食習慣,幾乎每個受訪者都提到要多吃蔬菜水果﹔並且不會天天吃肉。

西奈山醫院員工家屬Ida Heber:「每個星期一我們盡量都不吃肉。」

西奈山醫院員工Matthew Lee:「我盡量減少垃圾食物和加工食品、還有高脂肪和煎炸類的食物。」

健康的飲食和生活方式也會促成醫院和保險公司之間不同的合作模式。

西奈山醫院總裁兼首席運營官David Reich博士:「在新的健康保險時代,(保險公司)給醫院的付款不只是病人生病的治療費用,現在我們希望保險公司因為我們幫助保持大眾健康而付給我們錢。這是一個非常不同的維護大眾健康的想法,而其中的一個最好的途徑就是讓人們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除了選擇恰當的食物,去掉暴飲暴食的習慣、合理分配三餐飲食量及堅持每天20-30分鐘的運動量,都是保持健康的好方法。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