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汪洋曾插手調動 曾慶紅妻侄女仕途終結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有陸媒報導了中共廣州市委召開的一次會議,外界才發現主持會議的市紀委書記是劉連生,也就意味著,醜聞連連的原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已悄然卸任。王曉玲據信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侄女(或妻侄女),曾經超常規火箭式晉陞。曾有港媒披露稱,現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當年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時,曾慶紅曾兩次給汪洋「打招呼」要求提升王曉玲的官階卻碰壁的內幕。

今年11月2日下午,有陸媒報導了中共廣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劉連生主持召開市紀委常委擴大會議的消息,引起外界注意。該報導顯示廣州市紀委書記一職已悄然易人,因相關報導並未透露原紀委書記王曉玲的具體去向,一時間,王曉玲是退居二線還是已經被迫「裸退」的猜測,開始在海內外蔓延。

據公開的資訊,王曉玲出身軍隊護士,長期在廣州市工作,歷任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長、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黨委書記。2003年3月,王擔任廣州市副市長,2007年7月開始擔任廣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2011年12月起開始擔任廣州市紀委書記。海外媒體均報導稱其是曾慶紅的親戚。

香港《前哨》雜誌今年4月號曾在報導中披露,汪洋出任副總理後,在一次與中央領導約談中曾坦承曾慶紅曾兩次給他「打招呼」,表示希望能夠讓王曉玲在到齡退休前提升為副省級幹部(註:中共正廳級官員退休年齡為60歲)。但汪洋經過一番了解,發現王曉玲「不僅人緣極差,工作能力、人品以及牽涉到經濟的非議滿城皆傳」,於是,就找出各種借口一直拖著沒辦。最後,汪洋把王曉玲平調,相當於變相終結了王曉玲的仕途。

該報導稱,由於被傳與曾慶紅非同一般的親屬關係,王曉玲更上一層樓並非不可能。但鑒於她身纏醜聞,加之曾慶紅亦傳出負面消息,廣東省委無意提拔她。

近兩年來海外有關王曉玲的負面消息可謂「滿天飛」。王本人也確實曾被她自己以前的下屬實名舉報存在違法違紀問題。

2014年3月28日,廣州日報社原社長戴玉慶被控受賄案在一審庭審中,戴即當庭檢舉王曉玲存在違法違紀行為。戴玉慶稱,王曉玲擔任宣傳部長時,試圖干預廣州日報經營業務,例如介紹親屬插手當時擬建工程報業大廈項目。他認為,自己曾多次抵制上級干預業務正常開展,故而招致後來的打擊報復。但戴玉慶的發言被法官當場打斷。法官稱,他所舉報的案情與本案無關,應在庭外向有關部門舉報。

除了受賄傳聞外,還有傳言質疑王曉玲學歷造假。2011年12月,王曉玲當選廣州市紀委書記,當時的政府官網公布的簡歷顯示,她在15歲就成為軍醫學校的教員,33歲升職為廣州工商局黨委書記。網民質疑15歲的未成年人就能當教員,簡歷明顯造假。遭投訴後,廣州市人民政府迅速將王曉玲的簡歷作出修改。同時,各個論壇和微博上的截圖被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