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共軍隱形開支達840億美元

【新唐人2015年11月6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1月6日的報導,總部在柏林的專門檢察貪汙腐敗的國際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 )4日(當地時間)公布報告顯示,中共有840億美元的隱形開支,這筆資金在中共內部,然而中國民眾都不知道。

據商業內幕網站報導,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the 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的數據顯示,中國2014年的國防開支達2,160億美元。 其中包括預算帳面上的和隱形的。這裡隱性開支指的是沒有向公眾或該國議會(中國人大)公布的軍事開支。

2014年中共自稱軍費預算為1,320億美元, 這意味著中共有將近840億美元的軍方開支中國公民甚至中共政府部門都不知道。

該報告表示,這是真實的預算外開支,其中包括戰略力量費用、外資併購費用、軍事研發和中共維持軍事部隊的費用。報告認為,中共軍隊90年代還把這些錢用於走私賣淫和非註冊企業等非法活動,這些也屬於中共的隱形開支。

該組織還發現中共軍方開支和現金流量很少得到有效的審計,「中國的這些費用都被中央軍委控制,沒有任何透明度。雖然從理論上而言,中國的國防政策受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監督, 但是中共人大對於中共國防開支的影響微不足道。」

報告認為,雖然中共中央於1988年就要求中共軍隊與企業脫離,但是中共的軍隊經營類似電信和酒店等企業,這些商業收入也是軍隊隱性收入的一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