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體內毒素超標 加州捕蟹季推遲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訊】近日,加州捕撈的螃蟹,檢測出含有對人體有害的軟骨藻酸,由於毒素超標,衛生部門提醒消費者不要食用,11月5日,加州漁獵委員會,召開緊急會議,決定推遲即將開始的捕蟹季節。

在舊金山45號碼頭,捕撈螃蟹的船只已經準備出海。成堆的捕蟹籠並排碼放在岸邊。

舊金山海鮮採購商Jude Smithson:「正常年份,捕蟹季節11月15號開始。捕撈船會出海設置捕蟹籠,第二天再打撈上來。」

加州衛生局官員本週二(11月3日)表示,在俄勒岡州邊界和聖芭芭拉縣南部之間的海域捕撈到的珍寶蟹(Dungeness Crab)和石蟹(Rock Crab)被檢測出含有超標的軟骨藻酸毒素,人類如果食用後會有昏迷、心臟病發,甚至死亡的危險。

舊金山海鮮採購商Jude Smithson:「這種情況不正常,但有人認為是由於厄爾尼諾引起的。海水溫度高,造成海藻氾濫,產生軟骨澡酸毒素。」

加拿大遊客Erich Schmidt:「雖然不太好,但是也沒有辦法。不管螃蟹是活的還是死的,蟹肉裡有毒。」

為了保障公眾安全,加州漁獵委員會11月5日召開緊急會議,最終決定延遲即將開始的捕蟹季。加州每年11月15號開始的珍寶蟹商業捕撈季,產值達到6000萬美元。負責採購海鮮的史密森表示難以估計延遲捕蟹會造成多少損失。

舊金山海鮮採購商Jude Smithson:「目前還不知道會推遲多長時間,但我猜想今年螃蟹產量不會太低。」

在遊人往來的漁人碼頭,從華盛頓州運來的珍寶蟹價格已經達到14美元一磅。有餐廳業主表示還不知道今年捕蟹季會被推遲。

舊金山漁人碼頭餐廳業主Alfafado:「我們生意很好。捕蟹季時生意更好。」

加州漁獵局表示將和衛生部門合作,密切跟蹤螃蟹體內軟骨藻酸毒素的變化,並決定開放哪些捕撈海域。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