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十字華埠健康講座 全場爆滿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訊】醫療健保公司藍十字,在紐約華埠的聯成公所,舉辦健康講座,獲得民眾一致好評,來看報導。

200多位民眾參加講座,擠滿了華埠聯成公所,現場觀眾不時與主講人進行互動。

前社會安全局的專員黃玉霞在現場講解紅藍卡白卡的申請,以及所包含的福利,觀眾覺得很有幫助。

華埠居民黃女士:「現在我聽了,就知道我們有甚麼權利,可以拿到甚麼福利,還有政府對我們這麼關照,我們是感到很好。」

黃玉霞提醒,從即日起到12月7號,是紅藍卡的開放註冊期,如果持有紅藍卡的市民,要把握這個機會,看需要而轉換個人的醫療計劃。

民眾可以上網查詢個人的藥物、家庭醫生,是否仍然包括在現有的醫療計劃中。

社會福利顧問黃玉霞:「聯邦醫療局的網址,www.medicare.gov,你可以把你平時服用的藥物輸入進去,網址會顯示有這些藥的藥房,還有包這些藥物的健保公司,還有你的家庭醫生,也要輸入進去,看看健保公司是否包括。」

如果民眾在轉換計劃後,才發現並不合適,在明年的2月14號前,還有最後的轉換機會。

社會福利顧問黃玉霞:「我在一月份發現健保公司不合適,還可以選擇嗎、可以取消嗎?從1月1日直到2月14日可以作最後更換,這針對沒有白卡的市民。」

除了老人福利專家,現場還有神經肌肉痛症和癌症中醫師,都分享了相關疾病的預防和治療知識。

華埠居民Henry Lee:「今天的收穫是,我想講是在我研究這些醫生中,中醫西醫當中最好的醫生。」

華埠居民黃女士:「希望以後多搞這樣的活動,讓我們知道怎樣預防和治療。」

對於民眾的熱烈支持,活動贊助方藍十字(Empire Blue Cross Blue Shield)健保公司介紹,未來還會有類似的健康福利諮詢活動。

藍十字亞裔市場部經理司徒麗鳴:「好開心這次的反應特別好,上次在法拉盛的反應也特別好,以後我們還會繼續做。」

下次的健康諮詢活動,將在11月13號,下週五上午(時間:上午9點半到11點半),定於布魯克林區的八大道舉辦,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免費參加。(地址:布魯克林八大道59街,加健客服中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