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頂效應?傳松青賣全聯 雙方都否認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訊】食安風暴後,滅頂效應延燒,現在傳出頂新旗下味全,轉投資的松青超市,不堪長期虧損,頂新大董魏應州親自拍板,要轉賣給全聯福利中心,預計12日味全董事會通過後,就會對外公佈,不過,味全和全聯都表示,沒有聽說。

中午(11月6日)一大早,位在台北市信義區的松青超市,消費民眾三三兩兩,幾乎員工都要比客人多,面對松青要賣給全聯的傳聞,員工很低調。

松青員工:「沒有耶,沒有收到這樣的訊息。」

松青超市廣告:「把幸福帶回家,松青。」

1986年創立的松青,初期由味全和日本松青株式會社合資成立,全盛時期全台擁有80家店,年營收約55-60億元,如今店數驟減到65家,年營收也剩下30幾億元,連年虧損,5年賠掉約10億元,尤其發生食安風暴後,去年(2015年)大虧1.93億。

劣油風波,全民滅頂,二董魏應交傳出心情憂鬱,三董魏應充官司纏身,四董魏應行則固守餐飲和通路事業,原本掌管中國康師傅的大董魏應州,退居康師傅2線,站回台灣第一線,要積極處分非核心和賠錢事業。

財經專家 黃世聰:「滅頂行動之後,他們曾經一度想要退出台灣,但是經過他們重新規劃之後,認為與其退出台灣,不如好好耕耘台灣,把一些不必要的投資開始撤出,在這個時候,既然有人來上門求?就趕快把它賣掉,這個時間點,或許還可以賣一個比較好的價格。」

台北101股權,魏家不斷接洽買家,黑石似乎有意接手,下一步是處分賠錢的松青超市,消息一出,味全股價開出紅盤,而傳出接手的全聯福利中心,由林敏雄創立,找來流通教父徐重仁掌兵符,全台已經有764家門市,年營收760億元,是超市龍頭,如果順利併購松青,總店數將達到800家,年營收挑戰800億元,但面對這起交易案,松青、全聯兩邊都表示,沒有聽說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