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內發不同聲 美甲業主回應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訊】11月6日,紐約時報資深編輯Margaret Sullivan在「公共編輯日記」(Public Editor’s Journal)發表博客,認為之前紐時記者,對美甲行業的報導,不能真實反應整個美甲行業的情況,美甲業主則表示,還要繼續抗議,表達訴求。

在美國這個政府、立法、司法相互制衡的民主社會,再加上新聞自由保障下的輿論監督,民眾的訴求可以被聽到、也會被採納。紐約華人美甲業主近期通過幾次集會抗議,親身體會到了發聲的力量,也感受到自己的參與和付出沒有白費。

美甲業主鄭文木:「他們是有態度軟化,但不是我們理想中的道歉的樣子、用聲明發出來。」

在紐時今天刊發的關於美甲業主維權抗爭的回應文章中,作者除了指出《紐約時報》之前對美甲業的報導無法概括整個行業的情況、用詞方面也需要檢討外,也提出《紐約時報》應該對之前的報導帶給美甲業的傷害給予彌補。

前美甲業主龍二:「當月我的生意就下降了一半,已經沒辦法營業下去了,只能把店推給別人。」

美甲業主鄭文木:「我知道的很多業者的生意額和去年同期相比,都掉下來20-30%。工人上班也都人心惶惶的。」

業主們說,更為嚴重的是,州政府依據紐約時報報導,很快出臺了一系列對美甲業的整治法案,這些法案的傷害更大。

前美甲業主龍二:「(州府的)偏頗之處在於完全相信那篇報導,沒有聽我們講、沒有詢問我們業內人士到底是甚麼情況,全部是聽那個報導就派人下來檢查。我們天天晚上聊天聊到後半夜三、四點鐘,因為睡不著覺,大家都很害怕,不知道明天會不會被聯合調查組上門。」

下一步,華裔美甲業主還打算繼續抗議。

前美甲業主龍二:「我們在申請17號在紐約時報門口的抗議,這次希望要經過時代廣場。」

美甲業主鄭文木:「我們在商討怎樣讓州政府取消工資保險,是我們最終的目的。和政府商量一下我們出臺一種替代的方案。」

到目前,美甲業主們已經進行了4次遊行集會,我們會繼續關注事情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