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緬街被撞身亡 交通安全再引關注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新聞,昨晚我們為您報導,一名老人在法拉盛緬街,被撞身亡的消息,今天,案件有了最新的調查進展,來看本臺記者陳曉天的詳細報導。

記者:昨天晚上8點多,在我身後的法拉盛緬街圖書館前,發生一起「離奇」車禍,造成一名行人死亡。為甚麼說離奇呢?因為據目擊者表示,屍體在街上幾分鐘,竟然都沒有人注意到。直到8點40分左右,109警方趕到現場後,在現場拉起了黃色警戒線,封鎖了街道,當時四周圍滿了民眾。

據消息稱,死者為84歲的非華裔婦女,8點半左右在橫穿馬路時,被一輛大巴撞倒後壓過身體,當場死亡。調查人員稱,巴士撞人後沒有停下,似乎司機並不知道撞到了行人。

康州警方在昨晚10點左右,在康州麥迪遜鎮(Madison)州際高速公路截停了一輛大巴,與警方描述的涉案車輛外形很相似,之後,這輛大巴被遣回紐約皇后區接受調查。據了解,大巴所屬公司人員表示會積極配合調查。

今天,紐約市交通局全力開始對輛巴士進行調查,尋找相關證據。

記者:法拉盛地區交通狀況複雜,人流車流巨大,這次事故再次引起各方關注。

多位民意代表第一時間在社交媒體發出信息表示關注,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也發出新聞稿表示遺憾,她同時指出賭場巴士給社區交通帶來問題,希望加以規範。參議員艾維樂表示,希望在立法上,對肇事逃逸的事件加大打擊。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我會仔細地了解現在的狀況,我認為紐約市政府應該馬上安置交通指揮員,尤其是節日季期間,交通根本無法移動,太擁堵。法拉盛的交通狀況糟糕得跟曼哈頓的一樣,我為交通局感到羞恥,讓交通糟糕到這步田地,民眾的生命都受到影響。」

記者:社區機構也建議民眾和司機,要注意遵守交通規則,避免慘劇發生。

美國民安隊皇后區辦公室主任高嘉懿:「在這裡我呼籲各位過馬路的人,希望你們要專心一點過馬路,緬街這裡人太多,有些人過馬路的時候,不管車有沒有在開。那開車的人,也一定要注意一下,沒有人的時候才過,尤其是在道路上很多人的時候,請你們開慢一點,注意一下行人的安全。」

紐約市警NYPD輔警林興:「攝像頭應該多加一點,要不然,車闖紅燈了,才拍下來了,沒有闖紅燈,就不拍了,所以這個錄像很重要的,Hit and run(肇事逃逸)他們走掉了,還可以追查他們的牌照。」

美國民安隊皇后區辦公室主任高嘉懿:「請你們發生交通意外、任何意外發生後,不要跑掉。就是有人在意外當中死亡,也不要跑掉,因為你跑掉了,就是法律問題了,撞人跑掉,就是不負責任,一跑掉,真的會抓進去坐牢的,你還會有刑事犯罪記錄,但是你留在現場是沒有事的。」

記者:據了解,事故調查還在進行之中,截止到週五下午6點,還沒有人因此事件被逮捕。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