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虞美人花流行 加拿大老兵:意圖雖好但缺乏尊重 資金有大用處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訊】在加拿大各地你都看到許多人身上佩戴紅色的虞美人花(和罌粟花同屬不同種),因爲每年的11月11日是加拿大陣亡將士紀念日,為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其他戰爭中犧牲的軍人與平民的紀念節日,又譯「和平紀念日」。

佩戴虞美人花是從加拿大軍醫John McCrae的一首詩《在法蘭德斯戰場》(In Flanders Fields)而來的,因為第一次世界大戰最慘烈的戰場法蘭德斯盛開著虞美人花,而且虞美人花的紅色正代表了壕溝中的鮮血。

後來有人配戴白色的罌粟花,他們認為這代表和平。現在用於紀念活動的虞美人佩花多為塑料製品。各個國家的式樣略有不同,比如英國是有綠葉陪襯的。

但近幾年,加拿大也出現了許多創新的虞美人花。

在溫尼伯,一些孩子用毛線編織成虞美人花,紀念加拿大勇敢的士兵們。

還有人用珠子做,有人用紙做,佩戴的方式也是多種多樣。

但一些老兵認爲,這些創新虞美人花的意圖都是好的,但缺乏尊重。

老兵們說,加拿大皇家兵團(The Royal Canadian Legion),有專門的虞美人花佩戴手冊(Poppy Manual),裡面詳細列出了爲什麽要佩戴虞美人花,出售花朵所得的資金去處,以及虞美人花商標的重要性。

「它是一個象徵,一個一次世界大戰的象徵,我認爲還是不要褻瀆它,」二戰老兵馬丁(Paul Martin)對CTV說。

「意圖是好的,但我認爲破壞了虞美人花的意義。」他說。

但不是每個人都贊同馬丁的觀點,包括他的兒子。

「對我來說,這並不重要,無論是紙張的或串珠,或別的東西做的」彼得•馬丁說。「這個標誌意味著:我尊重。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尊敬那些軍人。」

儘管如此,紅色和黑色虞美人花熟悉的形象對一些人仍然有重要意義-尤其是考慮到所有從官方賣出的虞美人花籌集的資金,會用到退伍軍人和他們的家庭身上。

「這是特殊的信託基金,用於支持我們的退伍軍人,」聖詹姆斯軍團分公司的主席羅恩•安德森(Ron Anderson)說。

他說,所得收入還會幫助有需要的人提供住房和食品。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