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返牛市 外資仍拋售

【新唐人2015年11月8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1月7日的報導,中國股市大幅走高已經持續3天,上證綜合指數升破3500點,看似重返牛市。不過,外國投資者卻連續拋售A股牛市中的代表性股票。

6日陸股收盤,上證綜指漲1.91%,來到3590點,成交量為5,433億元(人民幣,以下同),深成指漲2.79%,站上12273點,成交6,308億元。

《巴倫周刊》消息稱,中國股市繼續維持大幅走高的趨勢,自8月底的低點以來,中國股市已經回升了超過20%,稱牛市不為過。其間,中信證券(Citic Securities, 600030.China)上漲7.4%、海通證券(Haitong Securities, 600837.China)上漲5.9%。中國平安(Ping An Insurance, 601318.China)上漲0.9%,新華保險(New China Life, 601336.China)上漲5.3%。顯然,從牛市直接獲益的股票一路走高。

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外國投資者連續兩個交易日通過滬港通凈賣出A股股票,包括中國平安、中信證券、西南證券(Southwest Securities, 600369.China)和中國太保(China Pacific Insurance, 601601.China),總額度占每日額度的38%,約64億元。

上述股票都是A股牛市中的代表,但在外國投資者操作中卻成為拋售對象。報導稱,上述表現證明,外國投資者對中國股市重返牛市持有更多懷疑態度。他們發現,儘管中國股市大幅回升,但恒生中國企業指數僅漲了0.5%。上述券商H股漲幅也小於A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