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賽小德巴黎再創佳績 年內六奪頭銜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訊】週日,11月8日在巴黎網球大師盃賽的男單決賽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約科維奇連勝兩盤,以6-2、6-4戰勝英國選手穆雷,這一勝利讓小德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同一賽內季內奪得六次大師盃賽事冠軍的選手,同時信心十足的準備迎接將於11月15開始展開的ATP年終總決賽。

整個2015賽季,塞爾維亞人小德戰績輝煌,四項大滿貫賽中他獲得了三項冠軍,確保了在男單世界排名上穩居世界第一。

而這場比賽中小德和穆雷的表現更有天壤之別。第一盤一開始,穆雷就幾次失誤擊球過長,就讓小德以2-1領先。隨後小德姿態穩健化解了穆雷的幾次反擊,很快就以6-2贏下第一盤。

第二盤穆雷早早丟掉了自己的發球局、但其後努力提振精神。上網截擊成功戰至2-2平,而後又在3-2領先時的第6局小德的發球局中一度小分以30-0領先對手。但強大的小德沒被顛覆,保住發球局後隨後又實現破發,在最後的制勝局中造成穆雷回球出界而輕鬆完勝。

這個賽季中,小德參加了9場大師賽中的八場並全部打入決賽,並創記錄的贏得6個大師賽冠軍。

獲勝後小德發表感言說:「比賽非常激烈、對體能和心理要求嚴苛,能拔得頭籌感覺真的了不起。我很享受這一年比賽中的每一刻,當你贏了那麼多比賽時你的比賽更容易,它給你信心和發揮的自由。現在是我職業生涯中的最好時光。」

接下來,德約科維奇將在11月15日開始在倫敦舉行ATP的年終總決賽中再展身手,和本賽季最出色的八位選手一起決出今年的年度總冠軍。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