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批港大校委會申禁制令不智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訊】香港大學校委會早前取得高等法院的臨時禁制令,阻止商業電臺和相關人士披露多段港大校務委員會會議的錄音,引發社會強烈反彈,記者協會等組織團體就禁制令提抗辯。

香港記者協會副主席任美貞在城市論壇表示,如果港大今次這個粗糙的做法可以讓它繼續,其他人就會有樣學樣,到最後是禁制令會滿天飛。

香港記者協會副主席任美貞:「香港的報紙會空白一片,公眾無法監察權貴,這是我們最大的擔心。所以記協,我們無錢,我們完全靠公眾募捐,我們都是去進行這個訴訟去爭辯,就這原因。」

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認為就一個普通會議單方面面申請禁制令做法不妥。

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今次在這情況下索取禁制令,究竟個平衡如何取得呢?如果無人去抗辯時就壞了一個先例,以後的寒蟬效應很高。」

另外,港大校委會主席梁智鴻上週五任期屆滿,但特首仍未公布接任人選。論壇上的講者皆反對由梁粉李國章接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