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68年 康提基二號再現海上長距探險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訊】1947年由挪威航海家海爾達爾帶領駕駛的大木筏康提基號從秘魯橫渡南太平洋抵達法屬波利尼西亞群島,歷程8000公里的海上探險經歷曾經轟動全球。本週六(11月7日),一個由國際探險者組成的小隊駕駛著複製的康提基二號從秘魯卡亞俄海軍造船廠起錨,準備完成相似的8000公里的海上探險。

國際探險隊駕駛複製的康提基二號預期將在海上航行4個月,中途第一站將前往智力外海的復活節島,航程大約為6個星期。

康提基二號實際是兩艘複製的木筏,一艘7米長、另一艘17米長,分別叫圖帕克尤潘基(Tupac Yupanqui),和拉希提塔內(Rahiti Tane)。兩艘木筏是由從厄瓜多爾進口的44根輕木(balsa trees)打造而成。起航前探險隊員們情緒高漲。

來自俄羅斯的羅曼諾夫是船員的醫生,他說:「探險隊長希格拉夫(Torgeif Higraff)說希望團隊裡有一個俄羅斯醫生,所以我向他提了申請。而後我們通過Skype會晤,他測試了我的英語。而後,我將個人簡歷寄送給挪威海事醫療中心,再後,他們證實我將是這次遠征隊的一部分。」

團隊中的首席科學家莫瑞岑(Cecilie Mauritzen)對遠征寄予厚望。她說:「我們非常自豪,這個實驗將是完全依賴可再生能源的研究……航程中,我們將對東南太平洋的生態系統和物理系統做出各種測量,從最小的藻類到最大海生動物。」

整個康提基二號團隊中的14名冒險家來自九個不同國家,其中包括秘魯、挪威、新西蘭、英國、俄羅斯和智利。筏子是模仿古代方法製造,探險隊還要模仿古代的水手,他們在自帶淡水和食物的同時更主要的將是通過釣魚來獲取食物。

探險隊希望十二月中旬左右能達到復活節島,從那裏駛向東南返航,3月1日前後抵達智利的瓦爾帕萊索港。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