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四國」資產縮水88% 高盛認賠關閉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訊】14年前由高盛集團喊出的「金磚四國」一詞,隨著各國經濟走弱,高盛決定認賠殺出,宣布關閉這檔成立9年的「金磚四國」(BRIC)基金。這也意味著代表金磚時代在高盛也走到盡頭。

據彭博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旗下資產管理部門關閉這檔投資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大陸「金磚四國」的基金,併入一個投資範圍更廣的新興市場基金。

關閉這檔成立9年的基金,高盛向美國證管會提交的文件中表示,主因高盛不認為,「在可預先的未來會有顯著的資產成長。」

14年前,高盛前經濟家歐尼爾(Jim O’Neill)喊出「金磚四國」一詞時,曾引發一波空前的投資熱潮,但高盛推出的這檔基金距離2010年的鼎盛時期,目前資產已縮水88%。代表著BRIC基金已失去吸引力。

瑞銀財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新興市場地區首席投資長馬里斯加(Jorge Mariscal)說:「BRIC概念曾大行其道,但沒有什麼是永久不變的。」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