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群體綁架案開庭 警察便衣密布 當局限旁聽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訊】11月9號,河北「滄州8.17群體綁架案」在當地運河區法院非法開庭審理,大陸張凱、任全牛等12位律師出庭為9名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當天,滄州運河區法院門前警察、特警、便衣特務密佈。家屬被限制旁聽,律師們也曾一度遭到刁難。

9號早上9點,河北省滄州市運河區法院,非法開庭審理去年8月17號,被中共當局非法批捕的9名法輪功學員常壽軒、李麗、曹延香、趙翔,劉立新等9人。馬連順、張凱、王磊、任全牛等12位律師到滄州市運河區法院門口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馬連順律師說,這是一起案子大規模的迫害案件,許多當地民眾前來圍觀,滄州當局在法院門前佈控大批警察、特警、便衣特務等。

鄭州律師馬連順:「外邊的人戒備的很嚴,有很多警車,還有大警車是他們休息的地方。一個被告人只能讓一個家屬會見參與旁聽,其他人不能參與旁聽。律師呢,要保存律師的手機和包,律師抗議,最後他們交涉以後,沒有保存,讓律師把包和手機都拿進去了。」

鄭州律師馬連順說,他代理的法輪功學員王金嬋案9號沒有開庭,10號他要去公安部門了解案情。另一名法輪功學員徐凱的辯護律師有事不能到場,將另外開庭。

「滄州8.17群體綁架案」發生於去年8月17號,40多名法輪功學員在滄州市交流修煉法輪大法的心得體會時,遭到大批警察突襲,全部被非法綁架。

去年9月22號,滄州警方非法批捕李麗、曹延香、趙翔、劉立新、康蘭英、趙俊如、徐凱、常壽軒、侯東亮9名法輪功學員。

曾一度被放回家的天津法輪功學員劉立新、趙翔兩人,當天也再次遭綁架,關押中兩人絕食抗議,遭看守人員晝夜上大背銬灌食,並灌下不明藥物,使兩人身心受到巨大摧殘。

新唐人記者李韻、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