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工廠和碩獨強 產能預備明年iPhone7?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和碩今日舉行法說會,在iPhone 6S出貨帶動下,第三季稅後淨利創單季新高,開出亮眼成績,雖然市場對智慧型手機成長動能擔憂走到盡頭,不過和碩認為,展望第四季與明年,機會仍然不錯!

國內代工廠兩樣情,緯創、仁寶、和碩公布10月營收,和碩一只獨秀,10月營收衝上1753億元,再創新高記錄,就是受惠通訊產品的iPhone6s,出貨持續旺盛。

和碩總經理程建中:「9月、10月連續兩個月,我們(營收)都創了新高,各自代表了第三季第四季,大致的趨勢。所以我想那個成長的比例,應該會比我去年講的數字好。」

和碩第3季單季合併營收3086.7億元,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EPS)2.31元,展望第四季,和碩樂觀看待,預估PC市場成長1成以上,通訊產品成長幅度25%-35%。

和碩總經理程建中:「當這個大勢往這個地方走的時候,其實我們就是順勢而為。對於移動通訊的需求還很大,所以新的市場一定會逐漸逐漸的成熟。」

強調通訊產品仍舊成為營運重心,外界傳言,和碩上海、崑山廠,產能持續擴充,是為明年iPhone7做準備。至於PC市場整體衰退,程建中認為,台灣廠商必須思考差異化。

和碩總經理程建中:「電腦我覺得再往下一味追求量跟低價,是一個錯誤的方向,因為這個東西會跟移動通訊的東西一直在重疊。」

以微軟Surface系列舉例,建議台灣業者思考差異化,更強調,明年筆電出貨,較今年小幅成長,未來將不再追求量的增加,改朝向品質改善,以拉高平均單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