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起底徐翔:私募基金是夫妻店 操作手法無人知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號稱大陸「私募一哥」的徐翔已經在11月1日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這位名噪大陸資本市場多年的私募大佬的「投資神話」從何而來,技驚資本市場的徐翔家族將何去何從,成了外界普遍關注的問題。

徐翔2009年在上海正式創辦了「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正是這家日後聞名A股的公司,成為其「公司化炒股」的經營實體。徐翔及澤熙公司給投資界留下的一貫印象是「十分神秘」。徐翔頭頂上則有著「寧波漲停板敢死隊」總舵主、「私募大佬」、「私募一哥」等耀眼的光環。

大陸《新快報》報導稱,其記者獲得的一份業績資料顯示,澤熙公司成立以來,共發行過多期投資於A股的管理型信託產品。以2010年成立的「澤熙1期」產品為例,截至今年10月30日的近五年累計增長率達3270.16%。僅今年1月以來,其旗下多款股票型私募產品的2015年收益率均超過200%。

夫妻店操作 手法神秘

報導稱,在部分澤熙公司員工看來,這家產品五年收益30倍的「最強私募」在運作中更像一家徐翔決策、其妻子等交易員負責交易的「夫妻店」。

一位曾在澤熙公司供職多年的資管行業人士宣稱,徐翔向交易團隊直接下達交易指令,因此極少人能知道徐翔做了什麼操作。

另一位前公司僱員則披露,長期以來圈內甚至不乏這樣一種猜測,徐翔運作私募根本不是為了公開代客理財,而是通過混用機構席位和其掌握的家族席位,讓自己的操作更方便。

其母所持兩公司股權被凍結

報導稱,儘管澤熙公司的產品「幾乎不公開賣」,徐翔的父母卻在資本市場齊成「牛散」,甚至成為多家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最新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報顯示,在前十大股東榜中依舊有澤熙系資本身影的仍有六家上市公司。據此測算,僅僅是名列上市公司前十大股東的澤熙系資本,截至11月4日收盤的證券總市值便高達64.79億元。

而據大恆科技與文峰股份11月9日晚最新發布的公告,公安部門已經對鄭素貞所持有的股權進行了凍結,凍結起始日為2015年11月9日,凍結終止日為2017年11月8日。

而鄭素貞正是徐翔的母親。

這兩家公司的三季報顯示,鄭素貞持有文峰股份2.75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14.88%,均為無限售條件股份。鄭素貞持有大恆科技12996萬股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總股本的29.7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