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奮劑「重災區」 俄或被禁參加奧運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世界興奮劑組織發佈報告,稱俄羅斯田徑是使用興奮劑的「重災區」,建議國際奧委會禁止俄羅斯田徑選手參賽。

前國際發興奮劑委員會主席迪克•龐德:「對於2016奧運會,我們建議禁止俄羅斯參加。」

世界反興奮劑組織成立了一個獨立的委員會進行調查,發現俄羅斯在田徑比賽中普遍存在讓運動員使用興奮劑,隱瞞藥檢結果,以及敲詐勒索等問題。

該組織也表示,這些違反規定的行為背後有著俄羅斯當局的支持。

前國際發興奮劑委員會主席迪克•龐德:「我們已發現可能的犯罪行為。我們確定了一些可疑的案例,並將真相以及涉案人員身份告知有關當局。」

這次調查源於去年年底德國一家電視臺播出的記錄片。該片披露俄羅斯田徑使用興奮劑氾濫。片中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800米金牌得主薩維諾娃承認使用興奮劑。

記錄片記者表示,他希望俄羅斯明白使用興奮劑是違反遊戲規則的。

ARD調查記者斯皮爾特:「這結果意味著,俄羅斯必須被禁止參加奧運會、國際冠軍賽,至少在明年。他們需要明白這個信息,即在國際運動中,興奮劑和腐敗是不可接受的。」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