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到底有多少中共軍官花錢買官?

前幾天博聞社報導說,為了「肅清徐才厚郭伯雄的影響」,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前夕軍方對大校及少將這兩級軍官開始了新一輪大清查。中共軍紀委目前掌握的證據顯示,全軍大校以上至中將涉嫌買官者有近百人,正等待處理。這固然是個不小的數字,但是否囊括了軍中所有的買官者仍是個疑問。

一個確定無疑的事實是,在郭伯雄徐才厚兩人把持中共軍委的十年間,軍中久已有之的買官賣官現象發展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毫不誇張的說,上至高級將領,下到排連級普通軍官,皆有價可售。買個師職要上百萬,買個軍職要上千萬。尤其是高級將領想要升遷或調動崗位,都必須給郭伯雄、徐才厚送錢,這已是軍內的潛規則。

遼寧大連瓦房店是徐才厚的出生地,讓人難以想像的是,這個人口區區不足百萬的縣級市竟「提攜」了至少29位將軍。據悉,郭伯雄的妻子何秀蓮是郭家對外賣官的聯絡者,軍級以上官員想升職一般都通過她來運作,特別是非陝西籍或蘭州軍區幹部。據說少將500萬—1,000萬,中將1,000萬—3,000萬,錢多者競爭上崗。

谷俊山便是花錢向徐才厚買官的典型。據港媒《明報月刊》2015年6月號披露,在濟南軍區任職時,谷俊山拼命向時任濟南軍區政委徐才厚送大禮,得到徐的賞識。此後跟著徐才厚去了北京,官職不斷躥升,八年連升五級。

郭伯雄賣官的業績當然也不會遜於徐才厚。據報導,他任軍委副主席時分管總參、總裝兩大系統,這兩大系統的將領提拔全是他說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賄賂,晉升將領按級要價,少將500萬至1,000萬元人民幣,中將1,000萬至3,000萬元,誰給得多就升誰。

大陸微信圈層曾熱傳過一封名為《知情幹部上書習主席、黨中央,揭露郭伯雄的公開信》,該信揭露說,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曾經在酒醉後稱:「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都在要位上幹著。」

曾在中共軍中服役的一些軍人在網上透露,現在的軍隊裡,不要說領導職務晉升,就是編制範圍內的正常例行晉級晉銜,不送錢都不行。如今軍隊士官選取均實行合同制,除了個別從士官軍校畢業的差不多能簽到三期外,其餘的大部分都要經受每三年的考驗了。

士官到期後向上送禮以續合同,已成定式。就連一些在團以上軍事比武中取得名次的尖子,在留下一期士官的時候,也心裡不踏實,總覺得送了禮才保險。

一言以蔽之,在江澤民的縱容和包庇下,郭伯雄徐才厚已把中共軍隊變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大賣場。誰送的錢多誰就受重用,誰有錢誰就有權,有錢就能指揮一切。

儘管從習近平上任截至目前,已有40多名軍老虎在反腐中落馬,但花錢買官的將領肯定不止這些。那麼到底有多少中國軍官花錢買了官?中共當局能否給全國人民一個令人滿意的交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