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美甲新聞引爭議 金兌錫斥報導偏頗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紐約時報」記者Sarah Nir關於美甲行業的專題報導,隨之州政府法案強勢出擊,規範美甲行業,事件在紐約掀起軒然大波。紐約時報和記者Sarah Nir,被認為是始作俑者。質疑報導的不公正性,美甲業主和員工,目前已經發起兩次針對紐約時報的抗議。在質疑聲中,這位記者把矛頭轉向了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來看看金兌錫議員對此的回應。

日前,紐約時報內部,有編輯開始陸續承認,記者Sarah Maslin Nir的系列報導「有瑕疵和不妥」,但是,就在質疑聲中,Sarah Maslin Nir態度強硬,並且將矛頭指向了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我很驚訝這位記者對我的指責,攻擊我的人格和我辦公室的工作。何況她是事件的一部分。《紐約時報》的公眾編輯發表了文章,指她的文章可能有偏頗,建議《紐約時報》在追求真相方面做的更好,不能一面之詞。所以我們對週末Nir的文章很驚訝,她寫的有偏見,而她也在事件中。」

紐約時報的報導稱,金兌錫作為「美甲工人權益法」發起人,從支持法案到反對,立場轉變是因為美甲業者的政治獻金在起作用。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這位記者說我受到金錢影響,說我接了錢改變觀點,她是大錯特錯了。我沒有改變觀點,是我提的法案,我還是支持。我只是要求紐約州監管。給我捐款的這些人,過去幾年也給我捐款,是再次的捐款人。我們最近的一次籌款活動與近期的訴訟案毫無關係。我過去的捐款與現在的事情無關。」

金兌錫(Ron Kim)認為,作為「美甲工人權益法」發起人,是為了保護業者和員工權益,但是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用行政令方式加入「員工薪資保險」條款,他一直都表示反對。而這個條款,也是美甲業者普遍反對的部分。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我一直反對薪資保險公司用在社區,因為薪資保險買不到。人們買不了。讓移民和少數族裔業主去買買不到的產品,這不公平。因為要信用和很多條件,他們不符合。跟他們的生意無關,所以不公平。我從一開始就這樣講。但州長辦公室用緊急條例推行。」

針對紐約時報的相關報導,金兌錫認為,非常不專業,質疑是抗議不實報導後的媒體霸凌。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他們那樣說非常不專業,他們不去關注影響幾千人的事、影響幾千工人的工作,卻攻擊我的人品。諷刺的是,他們的公共編輯說Nir的文章偏頗之後,她居然再出一篇偏見報導,攻擊關注問題的立法議員的人品。《紐約時報》等於在說,你說我有問題,我饒不了你,讓事件中的記者繼續寫文章抵消你的努力。好的新聞人不會這樣做,正直的出版公司不會這樣做。我希望本週把這個信息傳遞出去。大家聽到我們的聲音,希望《紐約時報》改掉錯誤,關注問題本身。」

美甲風暴持續延燒,金兌錫希望紐約時報和各界,能夠關注真正的議題,為美甲行業出力。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我們應該關注的是,為甚麼有人在外面抗議,在州長辦公室外抗議,他們為甚麼生氣。去關注事件,不要通過攻擊我迴避問題,攻擊我的人品。我沒甚麼見不得人的。」

對於州政府等各方的相關情況,美甲業主和員工遭遇的困境,轉機在何方,本臺將繼續予以追蹤報導。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