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部放寬職訓門檻 取消部分學歷限制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1月10日的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使更多民眾參加職前訓練,以提升就業技能及職場競爭力,勞動力發展署規劃自105年起所辦理的職前訓練課程,除課程因對應的技能檢定報檢資格或該班因產訓合作用人單位有學歷需求限制,而配合設定學歷門檻外,其他皆朝無學歷限制的方向規劃辦理。

為協助待業者提升或培養就業技能以促進其就業,每年均辦理多元且就業導向的職業訓練課程,現行發展署所辦理的職前訓練,部分課程因教學內容專業度較高,學員若不具有先備知識,恐對於許多課程內容無法吸收理解,而影響其學習意願和成效,因此,部分班級受訓資格設有學歷限制,以招收具備基本理解及學習能力的民眾參加訓練。

勞動力發展署說,但考量現行學習管道已朝多元化發展,許多民眾所具備的知識及技能並非由學校教育管道習得,發展署自105年起所辦理的職前訓練課程,將以甄試代替學歷限制的篩選機制,以協助具備該職類相關先備知識但學歷未達標準的民眾參加訓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