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忌看精神病 華醫學會籲正視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11月7日,美洲中華醫學會,在曼哈頓60號碼頭,召開第52屆年會。今年大會的主題,探討的是華人的禁忌:心理健康問題,去看一看。

來自全美各地,超過二百名的會員們齊聚一堂。會中針對?華人移民的心理健康做了多層面的探討。

一些患有不同程度精神病的華人,通常不願面對。醫生認為,需要正視精神問題。

美華加華醫學聯會主席陳建樂醫學博士:「很多華人來到美國,感受到很多壓力,不知怎樣適應,所以有很多人患有精神病。這是一種病症,不需要怕丟臉,不敢說給別人聽。不敢說給朋友聽我有問題。大家要記住有這個問題要儘早看精神科醫生。」

陳醫生解釋,去看醫生是治療的第一步。

美華加華醫學聯會主席陳建樂醫學博士:「譬如說我有精神病但我不會去找精神科醫生,其實這是錯誤的。精神病是一種病,就像你有傷風感​​冒或血壓高一樣。都是一種病,都要看醫生,可以吃藥,可以醫治,有的醫好了。」

還有很多華裔老人,因為需要照顧孫子,因而承受很大的心理壓力。

中美醫師協會會長劉季高醫學博士:「那麼有時候身體好一點可以幫他們帶孫子,因為體力不行了還要拚命去做,帶小孩不是一個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很多年輕的這一代對這個不太了解。尤其沒有和小孩子在一起的更糟糕,他根本沒有人照顧他,所以中國人年紀大的人自殺率是非常高的。」

醫生們建議,華人移民如果感覺心理壓力太大,不能自己憋在心裡,一定要尋求幫助。

新唐人記者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