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參空管局局長傳跳樓 疑涉協助郭伯雄逃跑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去年7月,就傳出郭伯雄喬裝出逃涉及大陸航空管制「神秘禁飛事件」。今年2月,原總參空管局局長劉子榮被調查,傳出其跳樓自殺的消息。分析認為,劉子榮出事可能涉及「神秘禁飛事件」幫助「大老虎」出逃。近日,有陸媒透露,劉子榮的職位已由中共空軍司令部航管部部長蔡軍代替。

中共民航資源網近日報導,10月28日下午,中共國家空管委副主任、總參空管局長蔡軍一行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調研,同行並出席座談會的還有中共空管委財務處長呂軍華、工程技術處長杜江等人。

報導顯示,蔡軍曾任中共空軍司令部航管部部長。10月28日,蔡軍是以中共國家空管委副主任、總參空管局長的身份出席的此次座談會。

劉子榮疑涉「神秘禁飛事件」而被查

2月11日,港媒《明報》曾報導稱,劉子榮於2月9日跳樓自殺,跳樓前正接受軍委紀委調查。港媒曾指劉子榮應知曉去年7月到8月波及華北地區12大機場航班「神秘禁飛事件」的內幕。有分析稱,劉或因幫助「大老虎」出逃而接受軍紀委調查的。

據陸媒去年7月14日報導稱,當日11點往返於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因空中管制被大量取消,未被取消的航班則出現了大面積延誤,延誤時間長達三四個小時。同日,《南華早報》則報導稱,該報在向上海浦東機場詢問後獲知,航班取消是因為空中管制的原因,但拒絕對此事作具體解釋或評論。

有網友去年7月15日在微博和推特分別曝料說,上海航班取消據稱是因為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化妝成女性欲出逃失敗。16日,香港《動向》雜誌轉帖了一篇《郭伯雄逃脫記》,詳盡描述了郭出逃內情。

在去年7月「神秘禁飛事件」期間,當時外界還傳多名空軍將領也被調查,其中包括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陳紅岩、廣州軍區空軍後勤部部長王聲、成都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王毅等人。

此前,中共國家空管一直被江派把控。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在江澤民當政時期被稱為江氏的左臂右膀。《澎湃新聞》去年11月24日報導稱,當局為清除江派勢力,由溫家寶親信、中共副總理馬凱接替江派常委、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兼任空管委主任。外媒分析認為,這項任命意味著貪官外逃的空中管道已受到嚴密監控。

據公開資料顯示,中共國家空管委是中共國務院和軍方的協調機構,於1986年1月30日成立,一般由國務院副總理任空管委主任。據稱這一機構實際由中共軍隊主導,辦公室設在總參謀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