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P2P收益率 2年縮水逾40%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1月11日的報導,近2年來,隨著中國經濟增長放緩,P2P(person-to-person,指個人與個人間的小額借貸交易)行業年化收益率持續下滑。網貸之家聯合盈燦諮詢發布的資料顯示,10月分,P2P網貸平台平均年化收益率僅為12.38%,與2013年相比,縮水逾40%。

此前,P2P行業的年利率一度超過30%,屬於高收益的投資產品。不過隨著這2年P2P行業的快速膨脹,這樣的高息已不復存在。

資料顯示,今年前9個月,P2P平台的平均年化收益率持續下滑,已從1月的15.81%降至9月的12.63%。在2013年,P2P行業的綜合收益率達到21.25%,2014年年化收益率為17.86%。目前的年化收益率與2013年相比,已經縮水逾40%。

分析人士表示,隨著P2P行業的發展,投資者日漸成熟,不盲目追求高收益是P2P減息的基礎,其次今年多次降準減息資金面較為寬鬆、無風險收益降低,帶動P2P收益下降。

收益率繼續下降

湖南一業內人士表示,「今年以來,當地P2P平台的收益率逐步下滑,目前年化收益率為11%左右,略低於行業平均水準。」從當前的經濟形勢來看,預計年化投資收益率會繼續下降,大約在8%至10%左右。

有平台CEO直言,P2P行業的日子越來越不好過了。事實上,近700家平台跑路、資產端來源變少、收益率跌出12%、獲客成本飆升,以及投資者對於P2P市場的瞭解加深,這些對P2P平台的發展都是嚴峻的挑戰。

轉型不一定能解困

業內普遍認為,P2P行業即將迎來大洗牌階段,優勝劣汰法則之下留下的是綜合實力較強的大平台。當前很多知名平台紛紛開始轉向資產管理、資產配置模式。

據了解,如今眾多轉型中的P2P機構不願被稱為P2P平台,更願意被稱為綜合互聯網金融平台。而這些平台如何轉型,轉型後的成果如何,目前都沒有明確的模式與成果可以參考。正如P2P行業監管細則呼之不出一樣,充滿不確定的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