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跑道發異味致學生中毒 家長抗議遭鎮壓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訊】大陸多所學校日前連續曝出「毒跑道」消息,操場的塑膠跑道疑似發出異味,造成學生出現頭暈、流鼻血等症狀。近幾天,浙江省嵊州市有小學及幼兒園家長,因為抗議這樣的「毒跑道」遭到鎮壓。

浙江省嵊州市「鹿山小學」和「紅旗幼兒園」在10月中旬傳出塑膠毒跑道消息,大量幼兒出現皮膚過敏,感冒,流鼻血等症狀,至今學校沒做出處理。9號,50名學生家長到市政府門前,拉橫幅要求當局檢測跑道,大批警察到場鎮壓,5人被抓捕。

「鹿山小學」學生家長陸先生10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現在孩子們進去操場5分鐘就頭昏腦脹、流鼻血,有些小孩手腳甚至出現紅斑。家長們希望當局儘快給一個交待。

江蘇民間環保人士吳立紅表示,塑膠跑道在國家層面一直沒有有毒物質的檢測標準,一些不良廠家為壓縮成本想盡辦法,於是,全中國各地出現大量有毒塑膠跑道。

江蘇民間環保人士吳立紅:「這個跑道有污染,坑害祖國的花朵學生啊,他們是應該受到譴責的,這個學校採購方案肯定是行不通的,採購方面有腐敗行為,監測機構這種產品出來也是一個問題,實際上說開了就是這個體制的缺失,造成這種現象。」

吳立紅分析,塑膠跑道中的毒性可能來自於塑膠溶劑中的揮發物質——甲苯、二甲苯、鄰苯類塑化劑等有毒物質,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

吳立紅:「男孩對他的發育不受影響,對他的生育有(影響),女孩子更加可怕,有的都不會生育。有的中學生不光流鼻血,身上的皮膚都是潰爛的,不光是(浙江),已經在其他省,像我的家鄉江蘇也發生過。」

據了解,自9月以來,江蘇無錫、南京、常州、蘇州等地小學先後爆出毒膠跑道,最後校方拆除跑道才平息風波。

而嵊州市「鹿山小學」和「紅旗幼兒園」自10月12號正式使用新鋪設的塑膠跑道後,學生普遍反映吸入操場異味身體不適。但校方稱,所用材料全部合格,塑膠發出氣味也屬於正常。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