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亡將士紀念日 加拿大人緬懷逝去的生命(組圖)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訊】今天是加拿大和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Remembrance Day和「Veterans Day),也被譯作「軍人紀念日」、「國殤日」和「和平紀念日」等等。這一天也是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紀念日,許多加拿大人都會佩戴一朵紅色虞美人花以紀念為加拿大犧牲的人,各地也會舉行紀念活動,以緬懷在各種戰爭中逝去的生命。

今天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數以萬計的人聚集在國家戰爭紀念碑前舉行悼念儀式,儀式主持人包括總督戴維·約翰斯頓,加拿大皇家軍團的Tom Eagles和總理賈斯汀·特魯多。

在加拿大,國殤紀念日(Remembrance Day)並不是每一個省都是放假的,例如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就沒有放假,但在其他省則有放假,不過有一些私人企業則不會放假,紀念是由每一年的第11月11日11am開始,數萬人聚在渥太華市,為戰爭中不幸死亡的軍人和平民祈禱,學校也會訟讀《在法蘭德斯戰場》這一首詩。

紀念日在加拿大的民間受到高度重視,從紀念日的一周前民眾就開始佩戴虞美人花,一直到11日11時默哀。虞美人花原本應該在默哀後摘下丟入墓地,因此現在大部分人在默哀後摘下。

國會山本身就是紀念碑

其實,加拿大國會山主樓本身就可以當作一座陣亡將士的紀念碑,這棟大樓在一戰期間的1916年起火,哥特式風格的建築化爲灰燼,只剩下了圖書館。

加拿大政府下決心迅速重建,新的大樓體現出對戰爭中犧牲將士的緬懷

這種紀念的符號在國會山無處不在:約翰·麥克雷標誌性的詩,在法蘭德斯戰場,刻在牆壁上。

聯邦大廳,正門中心座和榮譽大廳的牆壁上裝飾著紀念牌匾代表著戰火,聯邦之父和一戰。建築物幾乎每一個表面都雕刻著虞美人花。

國會山核心是國家祠堂,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在法國和佛蘭德犧牲的加拿大軍人。

重建大樓的設計師約翰·皮爾森,稱這個房間作為「在森林中神聖之地。」

房間的地板和牆壁所用的石頭,是皮爾森從加拿大人喪生的歐洲主戰場親自採集來的。

中心排放的祭壇,其中追憶詩含有66,000名在一戰中死亡的加拿大人的名字。

圍繞著中心祭壇,還有六個祭壇,上面記錄著在朝鮮戰爭和其他戰爭中逝世的加拿大軍人的名字。

渥太華11月11日當天的活動

會有祈禱,公共敬獻花圈,紀念日國家儀式上的默哀。

出席的政要如下: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和夫人蘇菲格雷·特魯多

加拿大總督大衛·約翰斯頓與夫人莎朗·約翰斯頓

Leo Housakos,加拿大參議院議長

Stéphane Dion,外交部長

Kent Hehr,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

Harjit Singh Sajjan,國防部長

Jonathan Vance,加拿大武裝部隊總司令。

Tom Eagles,加拿大皇家軍團。

Brad White,加拿大皇家軍團。

Sheila Anderson,2015年國家紀念(銀)十字勳章母親。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