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停戰日 世界多國紀念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每年的11月11日,是英國以及英聯邦國家的重要節日-——「陣亡將士紀念日」,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於1918年11月11日11點停火。英國王儲查理斯伉儷,當天在澳洲首都堪培拉出席紀念活動。今天也是美國的老兵節,遠在韓國的美軍今天也舉行了紀念儀式。

大本鐘敲響11點,英國倫敦西敏寺外,民眾自發的為在戰爭中陣亡的將士默哀兩分鐘。

同一天,英國全國各地的戰爭紀念地都會舉行儀式,緬懷為國捐軀的軍人。

英國安妮公主前往位於斯塔福德郡(Staffordshire)的「國家植物園」,參加紀念儀式並代表王室致詞。

正在澳洲訪問的英國王儲查爾斯伉儷,在總督科斯格羅夫(Peter Cosgrove)的陪同下,出席了堪培拉的一個紀念活動,並在紀念碑前獻花。

在法國,11月11日被稱為「停戰日」,也是法國的法定假日。總統歐蘭德在巴黎凱旋門的無名將士墓前獻花,與退役老兵一一握手。法國前總統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也受邀請出席。

在韓國龍山,參加過韓戰的美國及韓國退伍軍人,週二在「美國陸軍第八軍團紀念碑」前舉行紀念儀式。

駐韓美軍指揮官柯蒂斯•斯卡帕羅蒂(Curtis Scaparrotti)將軍在致詞中說,「我們必須把這些告訴子孫後代,不僅在老兵節這一天,而是在每一天都要尊敬老兵。」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