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網傳習近平不再延續指定接任者制度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網傳習近平不再延續指定接班人制度

11月10號晚,中國大陸新浪微博上的一條消息引起外界關注,署名為「奉命歸國微博」的賬號發消息說:「最近網上傳聞習主席佈局安排接任者這信息是不真實的,習主席應不會繼續延續指定接任者制度。」

「奉命歸國」微博賬號最近因頻繁發表涉及中共反腐和打擊江澤民勢力等敏感話題而爆紅,被網友認為背景神秘、有強烈的習近平色彩。

這個「習主席應不會繼續延續指定接任者制度」的消息一出來,立刻在網絡上引起議論。有人說:「聽話聽音,變局在即。」有人直接解讀說:「就是說沒十九大了?」還有人推斷說:「估計一人一票的投票選舉要來了。」

所謂的「指定接任者制度」是中共的慣例,從中共竊取政權後的第一任黨魁毛澤東開始,就指定所謂的接班人,先是指定劉少奇,後來又指定林彪、王洪文、華國鋒等。再後來鄧小平掌權後,又指定了胡耀邦、趙紫陽、江澤民、胡錦濤,一直到了現在的習近平這一代。如果「習近平不再延續指定接任者制度」的傳言成真,就意味著中共黨魁的繼任制度被廢除。

港支聯會將參與聯大中國酷刑審議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11月11號宣佈,「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將赴日內瓦,參與聯合國有關中國酷刑問題狀況的審議,就中共當局在「六四」事件中的濫殺、濫捕,維權律師高智晟獄中受酷刑虐待,以及中國異見人士被強迫監視居住等問題,要求聯合國專家調查。

中共反對聯合國安理會討論朝鮮人權

另外,據《路透社》報導,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日前對安理會討論朝鮮人權問題表示反對。

報導說,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聯合國官員透露,由15個理事國組成的安理會,將在下月再次開會討論朝鮮的人權狀況,西方國家、日本以及韓國對此都表示支持,只有中共反對。

去年,聯合國調查委員會發佈報告指責朝鮮大規模侵犯人權後,安理會把朝鮮的人權狀況列入國際和平與安全問題的討論議程之中。

但是,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大使劉結一說,安理會的職責不是討論人權問題。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