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簽協議不守約 美官員:再網攻就制裁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1月12日的報導,中共駭客對美國公私部門電腦肆無忌憚的攻擊,一直是美中磨擦的主要原因之一,美國司法部門高層官員卡林(John Carlin)10日表示,若中共駭客違反美中間有關網路攻擊的協議,美國考慮刑事起訴或制裁,讓犯罪者付出代價。

中共當局日前與美國達成互不侵犯對方企業網路的協議,但外界還在觀察協議效果,普遍認為中共駭客不可能就此罷手。卡林是歐巴馬政府負責國家安全的最高律師,美聯社認為,上述發言應該是對中共駭客的警告。

卡林在智庫的一項活動中說:「有這個規範很好,我們因此更有理由,在有人違反協議的時候,你逮捕他們,那是要付出代價的,無論是透過刑事訴訟或制裁。」

美國司法部2014年5月首次起訴5名中共軍隊的駭客,他們被控入侵美國最大鋼鐵公司等6家機構,竊取商業機密。美國也可以對網路犯罪的外國個人或單位進行經濟制裁。

卡林還說,美國就Sony影業被入侵一事對北韓施以經濟制裁,這敦促了大陸簽協議。他說:「從各方面來看,維持現狀是無法接受的。我們必須持續增加駭客必須付出的代價,直到代價大於利益,我們看到問題改善為止。」

網路安全公司CrowdStrike表示,美中簽署協議以來短短幾週,他們就偵測到至少7起來自中共、針對美國科技及製藥公司的網路竊盜事件,而且顯然是竊取智慧財產權及商業機密。美中之間的協議沒有禁止「國家安全目的」的網路間諜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