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次充好 義大利9大品牌橄欖油不合格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義大利當局調查20個品牌的「特級初榨橄欖油」,發現其中9個品牌的產品不符合標準,品質較差。

據港媒報導,義大利媒體稱當局查出9個不合格的品牌分別出自於7個橄欖油公司,這些品牌的橄欖油品質較差,用次級橄欖油冒充初榨橄欖油。

消費者委員會主席特里菲勒蒂表示,這次事件不僅對消費者造成影響,還會讓外國人質疑義大利品牌的形象,呼籲當局應重視此次事件,儘快採取行動。

這7間有問題的公司分別是Carapelli,Santa Sabina,Bertolli,Coricelli,Sasso,Primadonna和Antica。

目前當局正在調查這7間公司,查看他們是否涉嫌詐騙,如果罪名成立,這些公司將賠償巨額罰款,約每枝2500美元。

義大利是全世界第2大食油生產國,僅次於西班牙。在這裡特別提醒讀者。特級初榨橄欖油色澤呈綠金色,是橄欖經處理後首次壓榨出的油,成本約9美元,而普通橄欖油成本僅為5美元。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