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市場曝出驚人內幕 加媒體市場調查發現最差產品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加拿大廣播公司在前不久的調查中曝光加拿大超市更改食品最佳食用日期的暗箱操作,現在又對加拿大維他命市場進行了調查,裡面的內幕同樣令人震驚,調查的產品品牌中發現了最差的產品。

天氣寒冷的季節裏,許多加拿大人服用維生素C,但你能想像包裝盒標簽上的說明嗎?加拿大廣播公司的市場調查欄目對此進行了研究。

該欄目調查了現在受歡迎的維生素和補充劑,包括維生素C,魚油和蛋白粉,他們委託獨立實驗室LabDoor測試,看看標籤上說的和瓶子裏的是否一致。

「我們發現有顯著的質量控制問題,」分子生物學家Neil Thanedar說,他是LabDoor的執行董事和創始人之一。

「維生素一點點,卻有大量的糖」

加拿大人每年購買維生素和補充劑的花費超過14億,很多人認為這些產品有利於健康和預防疾病。

根據市場調查,在過去的一年中,加拿大超過80%的人給自己或家庭成員服用維生素或補充劑。

LabDoor通過測試7種維生素C產品,發現平均來說,這些產品僅含有64%的產品包裝上描述的維生素成分。沒有的一樣產品中所含的維生素和標簽上許諾的量一致。

「維生素C實際上隨著時間降低營養價值,它是最難保持穩定的一種維生素。」Thanedar說。

而在所有被調查的品牌中,Emergen-C Super Orange(1000mg)成爲最差的產品,裡面僅僅含有三分之一標簽上的含量。

「裡面實際的維C含量為332毫克,而不是1000毫克。而且產品中,居然超過50%的成分是糖。消費者要知道,他們服用的維生素只有那麼一點點,但卻服下了大量的糖。」Thanedar說。

生産Emergen-C的公司Pfizer Canada表示,該公司自己的測試顯示,EMERGEN-C中含有1000毫克的維生素C,符合標籤的說明。

加拿大廣播公司委託進行的測試使用的是加拿大衛生部驗證維生素C含量的標準,Pfizer Canada評估產品的方法其實是無效的。

維生素產品並不是藥品

超過一半服用維生素C的加拿大人人認為,它有助於對抗感冒,但加拿大衛生部不允許廠家提出這樣的觀點。

加拿大廣播公司調查的最暢銷的品牌賈米森(Jamieson)卻說,它的維生素C產品是「用於治療感冒的推薦產品」很明顯,違反了加拿大衛生部的規則。

衛生部已經就此展開調查。

大多數加拿大人認為服用維生素對健康有益

市場調查還發現,近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認為,服用維生素和補品有助於預防疾病,超過一半的人認為,這是很好的辦法,可以補充他們飲食中所缺少的營養物質。

美國其實已經進行了獨立測試,以驗證補充劑成分的準確性,類似的測試還未在加拿大進行。

儘管加拿大衛生部規定了維生素和補充劑的標準,但產品能否達標還是取決於生産商。衛生部主要是對投訴進行調查。

Thanedar說,爲了保護消費者,生産商需要提高透明度,來保護消費者。

「我從來不吃我沒有測試過的東西,這些都是放進你身體裏的東西,它們應該像藥品一樣接受檢測。」他說。

信息來源:加拿大廣播公司市場調查

相關報道:過期肉沾血再包裝 加拿大超市Loblaw職員揭5大暗箱手段
維生素片到底有沒有好處?醫生:要看情況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