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襲支援 庫爾德圍剿IS 欲收復辛賈爾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再來關注伊斯蘭國組織最新情況。週四,7千5百名伊拉克庫爾德戰士在美軍空襲的協助下,向境內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發動反攻,誓言收復北部重鎮辛賈爾。

週四凌晨起,庫爾德裝甲部隊在美軍空襲協助下,密集轟炸辛賈爾(Sinjar)鎮內「伊斯蘭國」武裝的防守陣地,試圖切斷他們在摩蘇爾(Mosul)和敘利亞之間的交通和通訊要道。

除庫爾德武裝戰士外,還有6千多名雅茲迪(Yazidi)民兵參加了對辛賈爾的反攻。

「辛賈爾行動」副總指揮 Taqi Ibrahim:「我們已經做好充分準備攻打辛賈爾,很快就能奪回領土。讓神保佑其子民重返家園。」

辛賈爾鎮自去年8月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佔領後,大批雅茲迪人被殺害或綁架,數萬人被迫逃離家園。

聯合國已經將伊斯蘭國針對亞茲迪族的暴行,定義為種族滅絕性屠殺。

迄今為止,以美國領導的聯軍在伊拉克境內已實施5千多次空襲,以打擊伊斯蘭國組織。聯合國高層官員週三表示,伊拉克安全部隊打擊伊斯蘭國的戰鬥,取得了緩慢而有計劃的進展。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