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拿下80%席次 緬軍政府: 尊重選舉結果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緬甸大選計票作業接近完成,全國民主同盟在參、眾議院,都拿下了超過80%的席次,整個過程和平順利。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三電話祝賀緬甸總統,民主選舉成功。

緬甸信息部長葉杜(U Ye Htut)週四在臉書上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三致電給緬甸總統吳登盛,祝賀緬甸舉行了一場歷史性的自由與公正的選舉。

美國白宮尚未對奧巴馬致電緬甸總統發表聲明,但美國官員表示,週日的選舉顯示出東南亞國家的進步。

緬甸大選計票作業接近完成,眾議院已開出的243席次中,全國民主同盟(簡稱民盟)拿下196席,參議院宣佈的116個席次中,民盟已贏得95席。

統治緬甸幾乎半個世紀的軍政府已表示,將尊重選舉結果。

緬甸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在臉書上發表聲明,緬甸軍方將與新政府在選後高度合作。

緬甸明年二月舉行總統選舉,軍方和國會最大黨將提名總統候選人,得票最多的人當選總統。

70歲的民盟領袖翁山蘇姬先前遭軍方軟禁近20年,她在選前表示,即使憲法限制她擔任總統,她的政黨拿下多數席次,她的地位將高於總統。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