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王子未來面貌 科學家做預測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雖然喬治王子還只是一個蹣跚學步的嬰兒,計算機科學家,現在就能提供這位英國王位第三順位繼承人在未來幾年的相貌了。

布拉德福德大學的科學家採用新軟件捕捉面部特徵,並與父母和其他親屬的面貌相結合,就能得到一個人未來可能的相貌,而且比現有的推測軟件更準確。

布拉德福德大學視覺計算教授哈桑•烏格爾:「這些都是計算機可以識別的人類面部特徵。我們取得這些,需要從臉上獲取約30至40個面部特徵,我們會用到這些面部特徵。我們把這些納入機器,然後就可以模擬年齡。」

作為驗證,研究團隊選擇預測喬治王子到2073年,他60歲前的的樣子。喬治的妹妹夏洛特公主60歲前的相貌也被預測了。

哈桑•烏格爾:「我們的軟件約能提供80%的準確性。要100%預測一個人將來的面貌非常非常困難,因為會有其他因素的影響。如你所知,有環境的問題,還有飲食習慣。(請加轉場或空畫面)而我們預測的只是自然成長。」

軟件的真正效果還有待時間來驗證。烏格爾認為,這種軟件可以幫助確認犯罪嫌疑人,並幫助尋找失蹤兒童和成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