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天體將撞擊地球 天文學家包飛機前往圍觀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一塊神秘的太空垃圾預計將在在當地時間11月13日11點49分撞擊地球天文學家認為不會給地球帶來任何災難。許多天文學家都希望能拍攝到它與地球大氣摩擦的畫面,有的天文學家包了飛機來追蹤墜落的影像。這塊小天體代號為「WT1990F」。

現在,沒人能確定這塊7英尺長的小天體究竟是什麼。但,科學家懷疑它可能是阿波羅登月任務中一架廢棄火箭的一部分。

這塊小天體讓科學家們有機會研究太空垃圾與地球大氣是如何相互作用的。美國洛厄爾天文台的天文學家Nick Moskovitz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明確預知一塊空間碎片再入大氣層的時間與地點。有了這些信息,天文學家將能夠在墜落地點部署設備研究再入過程。

這塊小天體預計將在當地時間11:49撞擊地球。大部分將會在大氣中燃燒殆盡,剩下的會墜落在斯里蘭卡以南65英里的印度洋海域,並不會給地球帶來任何災難。

許多天文學家都希望能拍攝到它與地球大氣摩擦的畫面。Moskovitz透露,他的同事Peter Jenniskens包了一架飛機來追蹤並試圖獲得小天體的光譜信息。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個代號為「WT1190F」的神秘小天體也將終結它在太空的漫長歲月,成為一顆明亮的火流星,燃燒殆盡消失在地球大氣中,再入大氣層的具體時間是北京時間11月13日下午2點20分。

國際天文學中心(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Center)與阿聯酋航天局邀請了來自美國與德國的科學家前往當地觀測,他們租用了一架灣流450型噴氣式飛機,它將搭乘天文學家飛抵雲層頂並錄下WT1190F墜落的影像。但因為事發是在白天,拍攝過程也將是一大挑戰,拍攝的影像將用於日後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