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6國聯手突擊 逮捕15名恐怖份子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週四,歐洲六個國家的警方合作逮捕了至少15名恐怖嫌犯。這些嫌犯均來自同一個極端宗教組織團體,並計劃在北歐和中東地區發動恐怖攻擊。

這次的逮捕行動由義大利反恐部門主導,聯手英國、挪威、芬蘭、德國和瑞典的安全人員,共同搗毀以挪威為基地的極端宗教組織。

義大利反恐小組特別指揮官Giuseppe Governale:「他們策劃的敵對行動包括向中東地區的挪威和英國外交官和代表發動攻擊,同時在挪威本土攻擊政府官員。」

週四清晨的逮捕行動,目標是一支庫爾德遜尼派穆斯林團體,這個團體一直希望推翻伊庫爾德地區的伊拉克政府,建立政教合一的地方政權。

17名被追捕的嫌犯幾乎全部來自伊拉克庫爾德地區,其中15人在週四的行動中遭到逮捕,在逃的兩人中,一人據信還在伊拉克,另一人有可能在瑞士。

而在被逮捕的嫌犯中,有一人是屢次犯下恐怖主義罪行、並曾遭到挪威當局關押的恐怖份子穆拉。

如今,穆拉和其他被捕的嫌犯都將面臨「國際恐怖主義」的指控。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