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曾慶紅暗通款曲?呂錫文與華潤隱秘勾連曝光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落馬后,其身世背景亦被媒體爆出。有消息透露,其丈夫在政商界很有勢力,而呂錫文女兒則在香港華潤集團工作,而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在去年被查,有披露稱,宋林是前中共副主席曾慶紅的心腹。因此被外界認為呂錫文與曾慶紅或暗通款曲。

據港媒披露,呂錫文被查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兼任市委組織部長期間,被舉報在人事安排上受賄,二是在北京市西城區任職期間涉嚴重貪腐。

據消息人士透露,地產及人事腐敗或為呂錫文被查主因,北京市還有人與呂同時落網。呂曾長期從事北京市委組織人事工作,任市委組織部長6年,被稱為北京政界「老大姐」。牽涉地產亦被認為是呂落馬的原因之一。消息人士透露,呂丈夫從事地產,女兒在香港華潤集團工作。呂的丈夫曾在北京寸土寸金的金融街發展項目,而呂曾擔任金融街所在地西城區區長及區委書記長達7年。

大陸網路盛傳呂錫文丈夫是「西城三哥」,在政商界很有勢力,但具體姓名並未公布。而針對呂錫文女兒在香港華潤集團工作的消息,呂錫文經常去調研的地方為「密雲華潤希望小鎮」。而該鎮系「華潤集團」幫助建設。

近二年,華潤集團已有8名高管先後被查,其中華潤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宋林在去年4月17日被調查,2天後被免職。今年9月,宋林被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宋林案之所以如此矚目,主要是該案不僅牽涉到上萬億元的國有資產,而且牽涉到高層政治,因此頗有看點。

據外媒報導,香港華潤集團是中共巨型央企,掌握上萬億元國有資產,長期由中共分管港澳事務的前政治局常委、特務頭子曾慶紅掌控。而身為華潤一把手的宋林正是曾慶紅的心腹,在曾的授意下,他一直在港力挺江系扶植的特首梁振英。

據報,宋林被中紀委調查前,曾表示有「老常委」(曾慶紅)的支持,自己不會有事。據港媒披露,當時習近平當局查辦宋林,是希望敲山震虎,對上海幫進行一次全面震懾,防止其在周永康案件上形成團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