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大選 官方:全國民主聯盟勝選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訊】下面再來看看緬甸選舉的最新情況。星期五,緬甸選舉委員會進一步公布的選舉情況,確認昂山素季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贏得了議會的大多數席位。

這次大選是緬甸25年來首次的自由普選,雖然開票速度緩慢,但週五官方正式宣佈,昂山素季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贏得了議會的大多數席位。

緬甸仰光的民眾,得知選舉結果後相當開心。

仰光居民Khin May Hnin:「對這個選舉結果,我感到很滿意和高興。我們已經等待很久了。我希望能夠自由生活,不再有恐懼或限制。」

退休官員U Than Dine:「根據她(昂山素季)設定的目標,一切都很合理,值得接受和信任。」

選舉結果塵埃落定,明年初可望由全國民主聯盟組建新政府,並推出新的總統候選人。

緬甸軍政府與總統登盛也都表示,尊重選舉結果並將配合政權的移交過程。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